天际月刊往年节选(一)

木精灵迈着步子后退一步,像头无声突袭的剑齿虎。她致命的毒箭同时也放倒了趴在礁石上尚有残息的巨龙。


带着几分得意的笑,炫耀地抚弄着棕红色的头发,接着手指头又攀上腰间那些黑色的箭羽——所有的动作都像是做给另一块浮冰上某个同行者看的,浮夸又充满了表演性。


“这就是你的实力吗?”面具后面传来低沉的男音,穿着法袍的男人收回手中的剑,压抑而沉闷地给出平板的反应。即使看不见他的表情,也能感受到某种冰冷的眼神正凝视着龙魂的彩色光晕把女人包围。


刚才的动作正在挑战他的耐性。


“噢,你总是……”带着鹿一样的轻快步伐,她矫健地跃过几块坚冰,揶揄地想要说些什么。然而天际与瓦伦伍德相去甚远。迎接她脚底的并不是老家柔软的苔藓和树林的落叶——是冰,光滑的冰。


“呀啊!!”一声来不及发出的短促尖叫,失去平衡的红头发精灵直直地栽进了海里。索瑟姆北部冰川的温度,似乎比想象的还要冰冷。麻痹感从肢端的每一个角落浸没直到大脑,扑腾了好几下才麻木地挣扎到了水面。


“下次下水之前,先喝抗霜药剂。”完全听不出这句话是嘲笑还是关心,语气似乎跟刚才没有一点变化。刚露出水面,迎接她的便是那张同水温一样冰冷的面具。


那家伙抄着手站在那里,俯视着她,丝毫没有要拉她一把的意思。


抬头看着那张欠揍的面具脸,快要冻僵的女人使出浑身力气一把抓住岸上那个家伙的脚踝,怒喝道,“看在谢尔格拉的份上,在那之前你先给我做个示范!!”

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3)